一个难忘的课

我叫黎煌香江。 我是二年级的学生。 我在外贸大学 学习。 每天我早就起床了。我常常差一刻六点已经起床了。起床以后,我去市场买东西,顺便锻炼身体。我回家,准备早饭。我六点半坐摩托车去学校。我的学校很小,但是有很多学生。我的学校是一个有名的学校。学生的学习成绩常常非常好。每年,很多大学生毕了业就找到很好的工作。我每天都努力学习,积极获悉,常常向上。我希望毕业以后就找到一个好的工作,可能帮助家庭,报答父母的恩义。

上星期四,我的英语班欢迎一个外国老师。他是一个全球的志愿者。他是美国人。他高个子,白金头发,有蓝蓝的眼睛。我们班的老师请他来我的班教给我们。他先问问我们的专业,在问我们毕业以后的打算。他要求我们一个人要写一个自己的计划,这本计划要提及我们短期的目的,也提及长期的目的。我们虽然先感到很惊讶,但是都热情实现。然后,他分析为什么我们要写自己的计划。他说有计划,可能确定我们应该做什么。没有目的,不能成功了。他问我们知道不知道两个有名的公司在我们的专业。我们一个人说一个有名公司的名字。他非常满意,要求我们写这个公司一封信,请他们让我们做实习。一个女同学就问他:“我们只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?做实习要三年级的学生。他们可能让我一个职业吗?”他微笑,对我们自信说:“要是我,我一定重用你们。你们要对自己自信。要你自信,就有机会。”我想这是有价值的课。

一会儿,他要求我们写他要雇用我们的理由。一个人只有五分完成这个工作。于是,他问我们谁可以先报告自己的理由?我举起我的手,说我可能。我的老师非常高兴,说“好,你先说吧”。我起来,对我的班说我的优点,解释为什么我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职员,为什么他想象的公司雇用我。他一边听,一边点头。他说我英语说得还不错,我的报告也很好,但是我应该不提及我自己的缺点。我注意听他的评论,感到很有用。

当学习得很高兴,放学的铃声响了。我们虽然下班,但是还留恋,只要继续学习。这个是很难忘的课。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