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作文】【20160905】臺灣的歷史

這篇文章是我在臺灣寫的第一個作業。我寫這篇文章後,老師已經幫我改過。我想如果我想進步的話,我應該在看老師幫我改的那些寫錯的地方,不要偷懶而放這篇作文在書包裡,所以今天我開始把一篇接著一篇放在我的部落格。

======

根據考古學家的資料,臺灣的歷史可能是從一萬年前就已經開始了。農業文化在三千年前的出現好像是跟臺灣的原住民祖先有關。荷蘭人在十七世紀中佔據了臺灣。然後,有很多漢族人,包括客家人從福建,廣東,來臺灣。西班牙人也發現了臺灣。西班牙人在臺灣的北部住了一段時間,然後,1642年,被趕出臺灣了。

鄭成功,一個對忠於清朝的人,於1644年打敗了荷蘭人。他在臺灣建設他的基礎。鄭成功於1683年被清朝打敗了,所以臺灣變成清朝的領土。在甲午戰爭後(1895年),清朝敗給日本,所以把臺灣和澎湖都割讓給日本人。在這個短短的日治時期(1895-1945),日本把米和糖出口到日本,設立日本的教育系統。臺灣人甚至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參加日本的軍隊。

在世界大戰結束後(1945)日本敗給同盟國。屬於同盟會的中華民國接管臺灣。由於國共內戰中,國民黨在大陸敗給中國共產黨,因此撤退到臺灣。國民黨在四十年中·單獨統治了臺灣。經過很多民主改革,1996年,臺灣有了第一屆總統選舉。如今的臺灣是一個已發展的國家,曾是亞洲的四小龍中之一。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