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快到了

越南跟另個亞洲的國家一樣,都要過春節。要對歐洲人,聖誕節是他們最重要的假期,對一些亞洲的國家,例如越南,中國,韓國,。。。春節就是最重要的。春節是個機會,家裡成員離家那麼遠也要回家,跟爸爸媽媽和另個成員迎接春節。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習慣,過春節有不同的風俗,吃不同的菜,但是純潔的意義都是一樣。

我是越南人,所以對我們春節也非常重要。春節是最重要,也是最長的假期。學生一般不要上課,公司職員這些天也不要上班。大部份在家準備春節。再有人過春節去旅行。我家庭常常在家過春節。

元旦以前,我們急急地準備春節。我們做粽子,打掃家,買很多東西。氣氛就是非常熱鬧。我的家跟進局一起做粽子,我們一邊做一邊聊,非常有趣。也要去市場買點禮物送給祖父,祖母,送給伯伯,。。。近些年來,人家的生活越來越改善,所以有很多人有這樣想法,就是他們想要有錢,不要這麼忙著準備春節,不要做粽子,只要買兩個粽子,那可算迎接春節。但是我對這樣想法不太同意。我想春節對我們來說是想起傳統機會。準備春節的氣氛·也非常有趣。我有一些朋友,是我的鄰居。我們從小在一起玩玩兒,但是我們越長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,學不同的學校,所以見面的機會很少。只有在春節,我還有時間跟他們聊天,散心,好像我們在變小小點兒。我感覺就像回到那些年前。

這是我第一次用繁體漢字寫這麼長的課文。那可以嚇人了^^哈哈哈。我也喜歡學繁體漢語。學更多東西也有特別的感覺。學繁體漢語就可以讀懂台灣和香港的網頁。去卡拉ok都要讀懂繁體漢語。那也是很正當的理由,對不對?

這是一個廣告電視,有周迅,羅志祥,古天樂,張國立,霍思燕,張韶涵。雖然目的是廣告,但是也非常讓人動心。廣告的故事里雖然簡單,不過很有意義。你們看一看。

 

 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